“索菲亚”机器人今年即将量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25 16:47
金羊网  作者:  2021-01-25
我国在疫情期间也有大量的机器人运用于医院中。

还记得索菲亚吗?2017年,一位女性机器人索菲娅被授予沙特公民身份,索菲娅由美国汉森机器人公司设计制造,她拥有仿生橡胶皮肤,可以模拟62种面部表情。

汉森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维.汉森曾对媒体表示,像索菲娅这样的机器人将在20年内出现在我们当中,并拥有人类意识,可被应用在医疗、教育或客服等行业。不过,如今这个时间或许要提前很多了,汉森公司近日表示,包括索菲亚在内的四款机器人将于2021年上半年开始出厂。

这次的疫情似乎为机器人行业带来了新机遇。就像汉森机器人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汉森说的:“新冠肺炎的世界需要越来越多的自动化来保障人们的安全。”我国在疫情期间也有大量的机器人运用于医院中。

而从2018年到2019年,专业服务机器人的全球销售额已经跃升了32%,达到112亿美元。汉森表示,他的目标是在2021年销售“数千台”各种尺寸和型号的机器人,但没有提供具体数字。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