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技术+专业态度 揭开美沃奇逆势增长的秘密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6 16:08
金羊网  作者:  2021-03-26
作为专业化的工业级工具,近年来,美沃奇在产品设计、市场销售方面不断创下佳绩。

3月21日,美国电动工具品牌美沃奇在2021年“红色风暴”全国经销商会议透露了一个重磅消息,尽管经受疫情冲击,但在过去的2020年,美沃奇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增长了25%,在电动工具品牌市场里再次实现突破和进步。

销售额逆势的秘诀

美沃奇品牌于1924年在美国创立。目前,产品线覆盖了紧固类工具、抛光打磨类工具、切割类工具、钻孔类工具、填注类工具、液压类工具、照明类工具、手动工具等。作为专业化的工业级工具,近年来,美沃奇在产品设计、市场销售方面不断创下佳绩。在2020年经受疫情冲击以来,工业级电动工具品牌普遍在业务量方面有所缩减,但美沃奇在全国范围内的增长却高达25%。

美沃奇逆势增长的秘密到底是什么?美沃奇中国市场和产品高级经理Joey Fritz表示,应对2020年的疫情冲击,美沃奇采取了积极的、成功的应对,“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是产品研发,我们一直提到产品研发,包括在东莞,我们的工程师在积极进行产品研发。第二是我们一直在招聘新人,包括销售,招聘了非常好的人。第三是安全,在疫情之下,你必须要保证安全,特别是东莞工厂要保障安全。产品、人、安全,这三个点是我们做得比较好的。”

当然,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美沃奇就始终与经销商以及终端用户紧密合作,还不断深入各行各业的作业现场,了解用户的需求,实际解决问题。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态度不仅提供了应对作业现场实际挑战的解决方案,也为所有产品线催生了颠覆性创新动力。

美沃奇中国销售总监翟立东表示,美沃奇能走到今天,主要在于开拓了很多新的销售渠道、开发了新的产品,“产品的销路渠道更宽了,我们的客户更多了,带来了更多的销售,所以我们的销售业绩有了持续的增长。”

独家王牌FUEL 3合1技术

2012年,美沃奇创新性地整合了红锂电池技术的开发、无刷马达、智能红联接技术这三项技术,研发了独特的FUEL 3合1技术。FUEL技术是美沃奇在锂电工具研发应用中最核心的技术。它从电机、电池、控制系统三个方面为美沃奇锂电工具的高性能提供了保障。

从 M18锂离子电池工具、M12锂离子电池工具系列,到一系列照明、手动工具设备,美沃奇的创新产品如今在各个行业被广泛利用。而今年首发的新一代冲击扳手M18 FIW212无刷四模式充电1/2 冲击扳手和M18 FMTIW2F12无刷充电式1/2中扭矩冲击扳手,以更精巧紧凑的身形、更强大灵活的使用场景,赢得一片赞誉。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现场还备有M18无刷充电式手持吸尘器、M18 FUEL无刷充电式PACKOUT干湿吸尘器等多款清洁产品,“这些产品可以轻松应对施工现场所需的清除落叶、工业垃圾等需要,尤其是可兼容PACKOUT工作系统的新款吸尘器,携带移动的效率更高。”

而在存储类工具专区,美沃奇PACKOUT大号工具箱变身“积木”,经销商们摩拳擦掌开始了限时堆叠挑战;在照明区特别设置的“暗室”里,不少经销商在美沃奇USB充电式高亮LED手电筒的帮助下,尽可能地搜集美沃奇产品。尤其令人意外的是,在以钻孔类、切割类工具为主的C区展台里,许多参与者都变身“电锯达人”,主动试用手持式切割机,探究如何切开一段粗壮坚实的原木。看到现场工作人员的演示后,一位女性经销商更主动端起了M18 FUEL无刷充电式重型往复锯,尝试切割金属产品,技惊四座。

“我现在演示的高扭矩锂电扳手,很适合铁路、轨道交通行业。”美沃奇员工称,铁路、地铁的日常维护,都在没有列车通过的“天窗”期内进行,时间紧、任务重,需要争分夺秒,劳动强度很大,而且是野外作业,不一定有固定电源。锂电扳手体现了明显优势,身材瘦小的人,也可以轻松操作锂电扳手,几秒钟就能拧紧轨道和枕木上的一个螺栓。

“我是2017年下半年开始经销美沃奇产品,我感觉美沃奇的电池非常好,力量很大。”经销商张先生表示,美沃奇锂离子电池工具的质量相当好。同时,张先生还被美沃奇庞大的工厂规模所震撼。“如此专业和规范的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就是不一样,不管是外观、内芯、细节,美沃奇都给人一种沉稳、可靠的感觉。”

持续发力中国市场

在战略层面,美沃奇相当重视中国市场,其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性,深入研发、生产、销售的每一个环节,不仅在东莞建设了全球产能最大的生产基地,还充分投入人力、财力设立研发中心,集聚全球人才共同推动锂电池工具技术的创新。

美沃奇从进入中国起,就关注终端用户,没有实行大批发商的模式,而是下功夫,搭建经销商、代理商的网络,因为这些渠道与终端用户有紧密联系。Joey Fritz称,“铁路、能源行业的用户,大多工作环境艰苦,但是我们仍然到现场去,实际解决问题。我们的员工,每年有80%的时间用于服务终端用户。”

来自江苏的经销商的反馈也侧面反映了美沃奇对产品和对市场的态度,“美沃奇很讲效率,我提出的问题,都会及时得到回应,这是我以前经销别的品牌,没有过的待遇。这么重视市场的企业,我相信它会发展得很快,我也有信心跟着这样的品牌,一起努力,一起赚钱。”

想用户之所想,注重每个微小的细节,美沃奇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态度,让其不仅提供了应对作业现场实际挑战的解决方案,同时在所有产品线催生了颠覆性创新动力。相信未来美沃奇将会在专业化的工业级工具领域上大放异彩。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