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和AI技术赋能 助力健康监测智能穿戴产品升级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3-29 11:07
金羊网  作者:  2021-03-29
有没有一种提醒可以让人们主动地去关注自己的健康呢。

戴上一个穿戴设备,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经过1分多钟的检测之后,即可生成预防医学分析报告,呈现“您的健康生活方式应该是什么”等个性化健康生活建议。过去,这可能难以置信,然而经过技术的迭代发展,这样的事情已经真实地呈现在我们眼前。

在第30届国际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亮相的“百瑞奇生命桥智能健康预警系统”,就是这样一种能为都市亚健康人群提供健康预警监测的系统,其由总部设立在珠海横琴的融创百瑞奇健康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研发而成。

“早年,我一直在想,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让人们养成健康的好习惯,尽可能地避免生病呢?有没有一种提醒可以让人们主动地去关注自己的健康呢?”对于为何致力于研究这样的系统,百瑞奇董事长王贵坤分享了其心路历程,“怀着这个初心,我几年前全世界地去找能把我这个想法实现的团队和机构,后来在台湾找到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先的团队,经过几次的技术迭代,终于在最近升级为我们最想要的一种设备形态,就是现在大家看到的百瑞奇生命桥3.0,它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通过穿戴设备可实现用户的每日监测,并给出监测报告及生活方式的建议。”

据富益康公司市场总监瑞恩介绍,生命桥智能健康预警系统以健康预警监测为核心,基于AI人工智能和光谱分析,通过光波探测身体十二大系统,183项器官,每天只需1分钟,通过云端大数据分析,一份健康预警报告清晰传送到用户手中,并给出健康生活方式的建议。

生命桥主体由PPG与ECG组成,内置蓝牙与手机端进行连接,当生命桥主体接收到人体生物频率QRS波群信号时,运用独家研发的生物频率QRS波群解析算法、心率变异值和人脸微细部位频谱扫描,将人体内脏经络频谱一一解析,上传至云端大数据进行AI运算,转成个人人体健康参考数据,再将数据传送至用户手机,生成各项“个人化”的预防医学分析报告。

当下,预防大于治疗,已成为广大老百姓朴素的健康观。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每日监测的需求也随之增多,“目前市面上能做到每日监测的设备,只有百瑞奇生命桥能做到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实现“望闻问切”,也只有百瑞奇生命桥在做一套健康预警监测系统。”王贵坤对“日监测”的空白市场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