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生物岛无人驾驶小巴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云、刘颖颖 发表时间:2022-01-10 14:37
金羊网  作者:刘云、刘颖颖  2022-01-10
近日,“文远小巴Robobus运营首发仪式”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无人驾驶小巴正式全开放运营,为市民提供无人驾驶微循环公...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云、实习生刘颖颖报道:广州智慧出行又现新场景!近日,“文远小巴Robobus运营首发仪式”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举行,无人驾驶小巴正式全开放运营,为市民提供无人驾驶微循环公交服务。

羊城晚报记者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上见到“文远小巴”时,顿感亲切,原来它就是去年广州抗击疫情的“科技主力”。去年广州发生本土疫情期间,“文远小巴”为荔湾封控区内居民运送上百吨生活及应急物资。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文远小巴Robobus”采用了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是全球第一个获世界工业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的无人驾驶巴士。据工作人员介绍,在运营初期,“文远小巴”会配备随车志愿者,帮助初次乘坐的乘客熟悉无人驾驶小巴的运作模式。

为确保乘客安全,“文远小巴”车内车外设置了多重保障措施,比如,仅设立8至10个乘车位,不允许乘客站立,乘客坐好后需要全部人扣好安全带。如遇前方有骑行人员,车辆会自动发出鸣叫令其避让;如遇斑马线或过马路行人时,车辆会稳定减速停下,让行人先通过。

宋先生和张小姐是一对情侣,他们幸运地成为首批上车体验的乘客。两人表示:“之前也对智慧出行有所耳闻,但亲身体验感受还是不同,车内很舒适,行驶很平稳。”

本次在广州国际生物岛上推出的无人驾驶微循环公交服务,分为南线和北线两条运营路线,运营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时到22时,周六、周日9时到18时,每隔十分钟循环发车运行。后续“文远小巴”还将开通西线,面向岛上企业员工及来岛观光的市民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