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新产业经济品牌力量榜:辛巴辛选获评“社会责任企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14 16:53
金羊网  作者:  2022-02-14
锌财经在官网上这样介绍辛选集团的获奖理由:作为直播电商头部公司,辛选在多个维度开展长期的公益活动,推出“辛满益满”公益计...

近日,锌财经发布“2021年度新产业经济品牌力量榜”,辛选集团获评年度社会责任企业,共同获评的还有美团、网易、爱回收等企业。

锌财经在官网上这样介绍辛选集团的获奖理由:作为直播电商头部公司,辛选在多个维度开展长期的公益活动,推出“辛满益满”公益计划,整合直播电商行业的力量,在直播助农、援助灾区、创建爱心小学等多形式扶助困难人群。截至目前已经累计捐赠现金与物资超2亿元,助农带货超6亿元,并帮助多所山区小学的学生享受到了更好的教育资源,因此辛选被选为社会责任企业。

据悉,辛选集团是辛有志(网名辛巴)所创立的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数字新零售头部企业。辛选集团成立于2017年,目前员工已超4000人,在辛巴辛有志的带领下,辛选集团始终坚持回馈社会的理念,整合直播电商行业的力量,与政府、媒体、行业人士互动,多维度开展抗疫救灾、助农助学等各类公益活动。

以辛选集团抗击新冠疫情的举措为例。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辛选集团紧急汇聚企业、员工、社会各界等多方力量,共同抗击新冠疫情。2020年1月,辛巴辛有志以辛选集团名义,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一亿现金,另出资五千万元成立抗疫物资救助基金,采购、募集、生产前线最紧缺的口罩等急需物资。

2021年9月5日,辛选集团旗下公司被民政部授予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荣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

除抗击疫情外,辛选集团长期处在灾害救助的一线,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仅2021年,辛选就先后为云南、河南、山西、黑龙江等地区捐款捐物。

2021年5月,云南漾濞发生强震,辛选紧急采购近500万元的救灾物资驰援灾区,后期再向漾濞捐赠260万,助力震后学校重建;7月,河南发生重大雨灾,辛有志捐赠2000万元资金和600万元物资驰援灾区;10月,山西暴雨引发严重灾情,辛有志捐款500万驰援山西;11月,辛有志捐赠400余万元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全力支援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

辛选集团充分发挥供应链和主播矩阵优势,探索出“顶流主播+地标产品+IP升级”结合的助农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至今,辛选集团通过走入贵州、黑龙江、四川、山东、辽宁等地进行全国巡回助农直播,让各地的地标特产从直播间飞向全国,助农直播销售额已超6亿元,极大促进了农产品销售和消费。

作为辛选集团创始人,辛巴辛有志将公益当作一项事业,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自己和公司的发展得益于国家和时代给的机遇,要感恩回馈社会,因此辛巴常年从事各项公益事业。2021年5月,全国青联委员辛有志入选胡润百富发布《2021胡润慈善榜》并位列第22位,也是该榜单中最年轻的企业家。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