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研报告显示:三成职场人求职开始看重办公软件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09 17:02
金羊网  作者:  2022-03-09
2022年的春季招聘正在发生新变化。

2022年的春季招聘正在发生新变化。3月8日,脉脉发布《职场人协同办公现状调研》,调研报告显示,在2022年的春季招聘市场中,除了职场人最看重的薪酬福利、职业发展、公司品牌等因素外,协同效率与办公厅软件,正成为职场人判断雇主的新标准。

随着第一批00后步入职场,职场环境正悄然发生变化,优质雇主品牌的维度开始逐步多元。“35岁现象”、“画饼”等现象已成为职场人重点规避的负面关键词,取而代之的则是另一批判断优质雇主的新标签。

据调研报告显示,在追求收益与稳定的同时,3成职场人择业时开始看重团队办公软件。受访职场人认为,从工具的选择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判断团队的整体协作效率、协同风格和公司整体的风格,例如使用Mac等硬件,意味着公司更加注重职场人的办公体验;使用更高端的设计、程序软件,意味着团队更注重专业性;使用飞书可能便意味着团队更加扁平,整体协同效率与管理风格更趋现代等。

自2019年起,新冠疫情深刻改变了企业办公方式,协同与线上办公开始成为职场标配,好的协同工具直接也影响到了职场人的愉悦度。在猎聘12月发布的报告中,3成以上职场人将高效、协作的数字办公体验列为了最能提升职场人愉悦感的因素,仅次于弹性工作时间与智能、个性的办公空间。

脉脉CEO林凡表示,“新一代职场人正在改变对公司的评价方式,脉脉在脉推公司点评过程中发现,“用飞书办公”等标签也与薪酬福利、发展前景成为雇主品牌的标签之一。”拉勾网CEO许单单也表示,能展现自己工作氛围好、协作效率高的公司,对新一代年轻人也更有影响力。

据猎聘统计,目前已有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元气森林、新希望等60余家公司在招聘JD中写进了“用飞书办公”,企业通过工具吸引候选人,也正在成为今年春招的新方式。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