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500万元!广州黄埔区出台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元宇宙专项扶持政策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柳卓楠,孙旭东、黄于穗 发表时间:2022-04-07 14:53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柳卓楠,孙旭东、黄于穗  2022-04-07
根据“元宇宙10条”,该区将从建设具有黄埔特色的元宇宙标志性场景、元宇宙关键共性技术与通用能力的价值创新与公共服务平台、...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柳卓楠,通讯员孙旭东、黄于穗报道:4月6日,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促进元宇宙创新发展办法》(以下简称“元宇宙10条”)。据悉,该政策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元宇宙专项扶持政策。

“元宇宙10条”扶持范围涵盖技术创新、应用示范、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引流、交流合作、基金支持等十个方面,重点培育工业元宇宙、数字虚拟人、数字艺术品交易等体现元宇宙发展趋势的领域。

根据“元宇宙10条”,该区将从建设具有黄埔特色的元宇宙标志性场景、元宇宙关键共性技术与通用能力的价值创新与公共服务平台、特定研究方向的元宇宙相关项目等三个层面进行奖励,最高补贴分别达500万元。

接下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重点引进和培育一批掌握元宇宙关键技术及应用的领军企业,对元宇宙专精特新企业入驻该区认定的“专精特新产业园”,最高将给予100万元租房补贴、500万元购置办公用房补贴。

“元宇宙10条”特设“加大人才引流”条目,分层、分类对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购房补贴,同时将区领军人才工程覆盖到元宇宙等相关产业。

据统计,目前,该区元宇宙产业链相关企业已经超过100家。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