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98元低价买苹果手机 买后竟变成模型机

来源: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发表时间:2022-04-07 15:01
新快报  作者:林钢威  2022-04-07
目前,夏某因诈骗行为被铁路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并追回了全部违法所得。

新快报讯 记者林钢威 通讯员李婷报道 “要二手手机吗?”“手机便宜卖!”当你在公共场所被这样搭讪时,有可能已经陷入骗局。近日,一名违法人员在广州南站向旅客低价兜售手机,中途将真机调换成手机模型,导致两名旅客上当受骗。

3月26日13时许,旅客小王(化名)在广州南站候车时,一名中年男子突然走近他搭讪道:“小伙子,要不要苹果手机?只要800元。”见小王有些好奇,男子迅速从外套口袋掏出一台白色的苹果手机,打开屏幕向小王展示。见手机能正常操作,成色较新,价格也远低于市面上同款二手手机,小王心动了。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小王最终以298元的价格向该男子买下了这部手机。小王支付完费用后,男子匆匆将手机交给他并快速离开。当小王准备打开手机使用时,却发现自己手中这台“手机”却怎么也开不了机,它竟然是一台模型机!而卖手机的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小王立马向广州南站派出所报警。

几天后,旅客小刘(化名)在广州南站也遭遇了同样的骗局。3月30日17时许,小刘在广州南站三楼候车室候车时,一名中年男子以低价售卖手机为由上前进行搭讪,跟小王的经历一样,在小刘支付完400元后,该男子用模型机调包了展示的真机,随后又快速离开了现场。

在接到这两起诈骗报警后,广州南站派出所立即对两起案件展开调查。

3月31日下午14时许,夏某再次出现在了广州南站。广州南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将违法嫌疑人夏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裤袋搜出诈骗使用的苹果手机1部和模型机1部。

“从肉眼看,他裤带里的模型机和他拿出来展示的手机几乎一模一样。”办案民警介绍说,“事主完成支付后,夏某会当面关闭手机,趁事主不注意时将真机调包”。目前,夏某因诈骗行为被铁路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并追回了全部违法所得。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