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吨进口家具因甲醛超标被退运出境

来源: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22 14:33
新快报  作者:  2022-04-22
海关总署发布的资料显示,甲醛为无色易溶于水的液体,挥发性强,有刺激性气味。现场关员实施查验时发现该批进口家具为木质家具组...

新快报讯 据海关总署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关发布”信息,日前一批包含餐椅、衣柜、地柜等合计约93吨甲醛超标的进口家具在顺德勒流港退运出境。

据悉,佛山某公司向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陆续申报四批次进口家具。现场关员实施查验时发现该批进口家具为木质家具组件,外观呈棕红色,开拆时货物发出较明显的刺激性气味。经检测测定,该批家具甲醛释放量为2.8毫克/升,超过《GB 18584-2001 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规定的甲醛释放量不高于1.5毫克/升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海关关员责令企业对该批家具作退运处理。

海关总署发布的资料显示,甲醛为无色易溶于水的液体,挥发性强,有刺激性气味。甲醛对眼、鼻、喉的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可导致眼睛受刺激和引起头痛,严重的可引起过敏性皮炎和哮喘。长期吸入或接触甲醛会导致人体慢性中毒,损害人体多个器官。2017年,世界卫生组织将甲醛列为一类致癌物。因此国家对家具中甲醛释放量有严格的要求。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