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徙科技携“增长飞轮”打造企业数字化新引擎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29 14:27
金羊网  作者:  2022-04-29
毛健表示,在实现数字化增长的过程中,业务创新、组织重塑和数字技术这三个要素必须形成相互之间强驱动关系,构成“企业数字化增...

4月27日,2022云徙科技数字化增长峰会于线上召开。此次峰会从多个维度为大家带来创新议题的纵深分享,汇聚前沿观点与成功落地实践,希望为消费行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消费行业大咖毛健作为云徙科技副总裁及COO首次公开亮相。毛健表示,在实现数字化增长的过程中,业务创新、组织重塑和数字技术这三个要素必须形成相互之间强驱动关系,构成“企业数字化增长飞轮”。

业务创新驱动的增长,可以更精准高效地对业务和数据技术进行长期可持续性投入;而数字技术亦可反哺业务创新,促进更精准的经营决策洞察,让数据产品发挥商用价值,构建数字化业务。

基于数字技术实现的共享赋能获取速度和强度、风险判断控制精准性可以促进组织经营的自主性;同时,组织自发性和生态开放性又可反向促进数据的丰富度、颗粒度和可获取性。

生态产品、终端、组织自驱性,迭代带来的业务增长弹性,则与业务对组织单元的资源投入带来的增量增长相辅相成。

毛健认为,企业在这三个要素方面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切入点。对于传统企业来讲这三个要素之间必须有依赖性,必须三个要素同时考虑,但是每一个阶段着重考虑的点是不一样,可以从数字技术的使用对现有业务进行规划,然后进行创新,甚至可以从组织形态上作出改变,这些都是可以进行探讨的方式。

云徙科技副总裁&CTO李楠针对基于中台架构的营销数字化平台——云徙数舰做了详细解读。

据李楠介绍,云徙·数舰营销数字化平台是整合营销全链路业务场景,打造支撑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四朵云一平台”。

“一平台”指的是xLightning基座。基于xLightning,企业能够可视化地、科学化地、结构化地、标准化地建设产品和交付项目,交付效率可以提高40%以上。

在xLightning之上,是“四朵云”:营销云、交易云、服务云、智慧云。通过“四朵云”,企业可以实现以数字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与手段,围绕消费者旅程打造营销闭环,提升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数字体验,来实现营销数字化业务的全链路覆盖。

李楠表示,技术是为了支撑业务的增长,即使是在疫情之下,还是有许多企业获得了有效的增长。接下来,中台所承载的数字化是业务会越来越丰富,中台一定会加入越来越多算法分析,这些一定是和业务一体化的;内容越多越复杂,就需要让工具标准化,降低消费门槛;面对多场景,中台也需要更颗粒化。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