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粤科金融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8 11:28
金羊网  作者:  2022-05-08
今年以来,粤科金融集团已对接了14家金融机构,与6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批投贷联动合作事项正在逐步落地,特别是此次与...

5月6日,粤科金融集团与国开行广东省分行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和深度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关系,深化投贷联动,共同为服务广东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助力。粤科金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浩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锋,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朝阳,国开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浩,副行长陈林夕等出席活动。

国开行广东省分行是广东省重要的政策性银行,主要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全省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近年来为支持广东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粤科金融集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企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创投机构之一,也是国内首家省级科技金融集团、广东省唯一的省级综合性科技金融平台。双方在战略站位、战略打法上具有高度一致性和协同性。

根据协议,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依托国开行广东省分行资金规模大、期限长、来源稳定、信用等级高和业务种类全面的独特优势以及粤科金融集团在创业投资领域的专业能力和整合各级各方要素的资源优势,深化在科创投资、科技产业、产融运营、绿色金融、综合金融等方面合作,共同打造投贷联动的最佳组合。

双方合作含金量高,首期意向融资总量200亿元,国开行广东省分行近期已向粤科金融集团旗下控股上市公司授信6,000万美元外汇流动资金贷款额度。下一步,双方还将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引领,抢抓国家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风口机遇、用好国家有关金融扶持政策优势,打好“科技+金融+产业”的王牌,实现深度协同和互利共进,为推动广东科技高质量发展共同贡献力量。

粤科金融集团致力成为科创投资领域的主力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推动者、科技金融融合企业价值的发现者和创造者,从科创基金、金融资本和产业链条三个维度发挥资本撬动作用。

今年以来,粤科金融集团已对接了14家金融机构,与6家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批投贷联动合作事项正在逐步落地,特别是此次与国开行广东省分行战略合作,将有效导入优质金融资本更好服务全省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在此基础上,粤科金融集团还下大力气加强投资团队建设,通过锻造投资核心竞争力发挥基金撬动作用,粤澳珠高质量发展投资母基金、广东绿色低碳产业基金、中山人才基金等正在加快推进落地。同时,发挥科技金融对产业辐射面广、渗透力强的优势,通过拓宽投资链条发挥产业撬动作用,沿着全省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集聚省直机关、地市政府重点科技企业及重要链主企业等,积极在汽车、文化、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健康等产业多点布局,切实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