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SON牵手院士团队将红外光疗科技应用于健康家电领域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5 14:20
金羊网  作者:  2022-05-15
东方麦田CEO刘诗锋表示,牵手刘焕明院士团队,引入“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必然会带来科技创新机遇,作为第三力签...

近年来,由于居民收入增长、健康观念转变、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大健康产业正在迸发出生机与活力。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到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整体营收保持增长,2020年营收规模超过7万亿元,预计2021年将达8万亿元,增幅达8.1%。

5月14日,源自法国的品牌THOMSON、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焕明团队以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东方麦田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三方签约仪式。由刘焕明院士团队研发的“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将与THOMSON在红外科技创新及产品应用领域开展合作,共建大健康家电生态。

据介绍,THOMSON拥有129年历史,早在上世纪初期,就开始涉足家用产品领域,发明了第⼀台电视机、全自动冰箱、自动洗衣机,以及厨卫电器、个人护理等产品,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传统。

“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是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刘焕明带领科创团队研发的⼀项尖端科技。刘焕明院士表示,“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正是基于这⼀原理,从多个波段的红外光谱范围中,经过大量的实验分析,精准地判断每波段的红外光的波长能高效穿透皮肤表层,到达深层皮下组织的深度,并研究活化细胞组织,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自愈修复力,达到调理身体健康和舒治慢性病痛的理疗效果。

THOMSON中国品牌经营中心总经理李涛表示,2021年,THOMSON将全球战略重点转向中国市场,围绕厨房、浴室、客厅、卧室四⼤家居场景,不到⼀年,已迅速推动地面清洁电器、净水净饮电器、环境两季电器、西式厨房小电、厨卫大电等项目相继落地,初步完成家电产业赛道的布局。如今,THOMSON携手刘焕明院士,以“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切入大健康产业赛道,有望助推THOMSON在中国市场驶入高速发展轨道。

据了解,本次三方签约完成后,将由刘焕明院士团队提供全面的技术研发,东方麦田提供产品工业设计的创新支持。东方麦田CEO刘诗锋表示,牵手刘焕明院士团队,引入“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必然会带来科技创新机遇,作为第三力签约合作方,东方麦田将根据家电消费潮流和商业趋势,全力为三方共同研发的健康家电产品提供创新的工业设计。

李涛表示,以红外科技为基点,这次合作具有非常广阔的想象空间。可从集团层⾯整合品牌、市场与技术的力量,共建大健康生态闭环,把真正具有技术含量的大健康产品,借助THOMSON全球成熟的渠道,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据悉,“T-IR友好精准红外光疗科技”首款产品正进行紧锣密鼓地研发,预计3到6个月后上市。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