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东省青少年创新思维及科技实践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1 21:02
金羊网  作者:  2022-08-21
经过激烈角逐,数千名师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此次大赛,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加强青少年实践能力,培养了创新性和批...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022年8月17日至21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发明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省青少年创新思维及科技实践大赛在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圆满落幕。本届参赛规模再创新高,近1万名选手参加线上赛,近5千名选手到现场参赛,共组织省内1033家参赛单位、1302名科技辅导老师及1416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相关活动参与人数超1.8万人,大赛现场图片直播浏览量超11万次。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紧张热烈,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少年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造力和风采。

本届大赛已列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名单的通告》中的竞赛活动项目之一,大赛主题为“展示创新才华,放飞科技梦想”。赛事以青少年科技创新为出发点,围绕生活科学,结合热点时事,紧扣新冠肺炎疫情,对防疫救护、人工智能、青少年编程、科技工艺等一系列社会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探索,不仅为师生科技创新活动增添新形式,还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创意与科技交流的平台。

第三届广东省青少年创新思维及科技实践大赛竞赛体系不断完善,竞赛内容不断丰富,竞赛模式不断创新,大赛围绕创意结构搭建类、创意编程类、人工智能应用类、机器人挑战类、电子电路制作类、创新思维剧情类六大竞赛方向,共计10个赛项、32个竞赛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数千名师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此次大赛,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加强青少年实践能力,培养了创新性和批判性的逻辑思维能力,凝聚团队协作精神,激发青少年的创造性潜能,同时进一步推动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