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推出“ROKI先生”,定位为AI烹饪助理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01 17:03
金羊网  作者:  2022-09-01
ROKI数字厨电还首次引入明火自动翻炒锅的概念。无论是经常做饭还是偶尔下厨,都能在ROKI数字厨电的辅助下轻松驾驭烹饪、...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8月30日,老板电器对外公布了全新数字厨电产品线品牌——ROKI,同时还推出首套数字厨电“创造者i1”新品,而此前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的数字人ROKI先生也随之揭开神秘面纱。

老板电器总裁 任富佳

老板电器AI烹饪助理“ROKI先生”是ROKI数字厨电的中枢大脑,也是ROKI数字厨电的化身,他是融合了硬件、软件、生态、内容等的一套解决方案。他会把众多的厨电单品联系在一起由点成面成网,通过设备间的协作创造出无数新的场景。在ROKI先生的“大脑”里,装载4000多道数字菜谱。

ROKI数字厨电还首次引入明火自动翻炒锅的概念。无论是经常做饭还是偶尔下厨,都能在ROKI数字厨电的辅助下轻松驾驭烹饪、享受烹饪。用户还可以分享自己“得意”的数字菜谱。

正如老板电器CMO叶丹芃所言:“ROKI数字厨电是普世性的产品,因为烹饪的意义就是普世的,就是属于每个人的。”ROKI数字厨电的诞生,将激发每一个人烹饪创作的欲望,让任何人都能成为烹饪的创造者。

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表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定位自己,就是做厨房电器的,所以我们把做出一台性能更好的厨房电器当做自己努力的最终目的,但后来才发现,用户最终要的并不是产品这个工具,而是通过产品这个介质,来解决他烹饪的问题,来帮助他做出更好吃的饭菜。我们慢慢理解了为了谋事才要造物,而不是为了造物而造物。”

ROKI数字厨电不是把烹饪和味道标准化,而是帮助用户实现烹饪的“千人千面”。在任富佳看来,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己认为那份好吃的口味标准。数字菜谱的创作、记录、分享、还原,能够鼓励和激发每个人去创造出自己专属的味道,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参与到烹饪的创作中来,表达自己的情感,相互交流,彼此赞赏,美美与共。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